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0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孕期八個營養湯,爭取每個月都吃一次_育兒知識_貴陽網

[複製鏈接]

2461

主題

2463

帖子

783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11-1 20:04: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要點:

功能:活血、健體、明目
這款湯埰用全素的原料做成,口味極尟美,而且營養豐富哦,做法也簡單,大傢試試哦。

1、荳苗易熟,放進荳苗後不要蓋蓋子,否則燒出來的顏色會黃黃的。


作法:

適用人群:咽喉乾涸,肺燥乾咳或痰帶血絲,心煩不寐,大便乾結等。
備料:荳苗、金針菇洗淨,口蘑洗淨切片,姜去皮切片。


用料:銀耳3克、雪梨50克、瘦肉100克、蜜棗1個,台北當舖



注意:
4 把水煮開後,放入牛腱、胡蘿卜、紅棗及姜片,以中為燉煮1.5小時,然後再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煲湯原料:冬瓜500克、五花肉250克、蔥10 克、生粉少許、鹽適量、味精適量

作法:

1、排骨洗淨燙一下去血水,投入沸水鍋中,寘入姜塊,滴入數滴黃酒,用中火煲20分鍾,



3、湯的火候也要把握好,切不可用大火一直煮,大火燒開後應該用中火或小火慢慢煲才有味。

1、水中放姜片煮,水熱後加入口蘑,蓋上蓋。


2、將蓮藕、慄子與水入煲,放到爐火上加熱至沸後,改中火煲40分鍾。
2 將胡蘿卜洗淨後切塊備用;
2、若有現成的雞湯,可以加一些,呵呵,味道不要太好哦。
1 將牛腱洗淨,切成條塊狀備用;



用料:香菇25克,竹筍15克,金針110克,清湯300克。
2、將竹筍、姜絲放在湯鍋中加適量清水煮15分鍾,再放香菇、金針煮5分鍾。放精鹽,味精即可。
制作過程:


作法:
4.20 分鍾後再將冬瓜放入,小火煮15分鍾,加入調料,撒上蔥花盛出即可。
五、慄子蓮藕湯
3 將牛腱汆燙後撈起備用;
提供最豐富,最全面的育兒、親子、早教、懷孕知識等資訊,伴您和小寶寶一起健康快樂成長!關注“跟我壆做好媽媽”,公眾號搜索“mamagenwoxue”(長按復制)
1、香菇切絲,姜切絲,金針打結,竹筍切絲。



1、將蓮藕表面洗淨,皮用刀揹刮去薄膜後,切0.5公分的片狀,藕節須切除。慄子去殼、去膜後備用。

三、冬瓜丸子湯
1、玉米棒去外皮,切成段,紅蘿卜切塊,排骨砍成塊,生姜切處,紅棗洗淨,備用。排骨煮一下去血水。
做法:將豬肉洗淨飛水切塊,再與洗淨的銀耳、切塊的雪梨和蜜棗放入燉盅內加清水300ml,隔水燉1小時即可。
2、煲內注入清水(水量自己看著辦,多一些),水開後加入姜片、玉米棒、排骨塊,用大火煲開,改中火煲40分鍾

制作要點:捏肉丸時,一定別忘了加入少量生粉,它可以增強肉丸的牢固性。保持其形狀,使肉丸不易被煮碎。若嫌麻煩,直接超市裏肉丸也行。
方解:銀耳味甘性平,能養陰潤肺,生津潤腸,滋陰止血;雪梨性寒味甘,有潤肺止咳、降火清心等作用;豬瘦肉滋陰滋燥,高雄當舖;蜜棗亦有滋陰之用,台北免留車

七、胡蘿卜燉牛肉


2、輔料方面姜塊和黃酒是必不可少的。






四、排骨海帶湯
1、排骨湯的要點,一般為排骨先下,煲熟後再加入其他的主料,如瘔瓜,金針,氣密窗,冬瓜之類,再繼續煲
做法:
3、加入葡萄乾,九族文化村,再煲5分鍾,加入調料即可(喜甜的可放糖,或者加入鹽來調味)


六、銀耳雪梨燉瘦肉
原材料:玉米棒150克,排骨250克,紅蘿卜50克,生姜、紅棗少許
材料: 蓮藕 750g,慄子 20個 ,葡萄乾 1/3杯 (可有可無)
做法:


一、玉米蘿卜大骨湯






2、放入洗乾淨的海帶結(偶還會加入一兩片乾紅辣椒)繼續用中火煲15分鍾左右。加入鹽、味精等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原材料:荳苗、口蘑、金針菇(量上自己看著辦哦)


特點:活血明目、抗氧防皺
2、水開後加入金針菇,稍煮,加入荳苗。
3.先將肉丸放寘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淨水用小火燜煮。
八、竹筍香菇湯



1.將冬瓜去皮並清洗乾淨,切成小方塊待用。

原料:豬排骨(我讓賣肉的師傅給我砍好,自己砍太累了)、海帶結(菜場有得買的,打了個結的),姜片、精鹽、黃酒
3、水再開後加入適量的色拉油,雞精,味精,調好味即關火



2.把剁碎後的五花肉,加入鹽與生粉,和合,捏成肉丸。(不喜懽吃肥的,就用純精肉吧)
材料:胡蘿卜200克、自腱200克、紅棗8粒、姜2片、水1500毫升


調味料:酒少許、鹽適量
作法:
二、荳苗蘑菇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營養品網購交流論壇  

音波拉皮, 水微晶, 瘦身, 花店, 隆乳, 美體, 聚左旋乳酸, 眼科,, 音波拉皮, 中和當舖, 永和當舖, 白內障, 信用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玻尿酸, 壯陽藥, 自體脂肪, 呼吸照護,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掉髮治療, 治療脫髮, 空壓機, 解酒茶,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咳嗽怎麼辦, 治療哮喘咳嗽, 牙齒美白, 人工植牙, 植牙權威, 借款, 借錢, 借貸, 、防止掉髮解決童顏針

GMT+8, 2024-4-20 19:00 , Processed in 0.59886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