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23|回復: 0

女人懷孕須知:孕期飲食周周重點都不同--深圳頻道--人民網

[複製鏈接]

2461

主題

2463

帖子

783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31
發表於 2016-11-1 16:53: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孕育一個健康的寶寶是父母們最大的心願,孕期調整好飲食能為寶寶的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礎。胎兒在每個階段發育的部位不同,所需營養的側重點也應有所區別。准媽媽們到底該怎麼吃,才能給孩子最好的營養?
  第34周,胎兒的手足、神經、五官發育明顯,要多吃雞、鴨、魚、蛋。第36周,胎兒長出指甲,吸吮能力好,需要鈣,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第38周,胎兒泌尿係統發育突出,孕婦可以適量吃痠味水果。
  32周是胎兒腦神經的突出發育期,要少吃魚腥食物。因為魚腥食物的蛋白質經母體轉換後,容易產生一種微量的痠性毒素,對胎兒腦神經有害。孕婦可多吃菌類、荳腐、粉絲和少量牛肉;第33周,胎兒的腎、肝、胃的胎功能明顯發育,有條件的話孕婦可適量進補。
  5~6周,胚胎已有簡單的腦脊髓、中樞神經係統、消化、血液等係統逐漸形成,需要礦物質、鋅類,孕婦可多食用海帶等海產品,促進胎兒大腦發育。
(責編:袁儷芸(實習生)、陳育柱)
  1~4周,受精卵開始著床形成胚胎,需要B族維生素。第1周需為胎兒大腦發育提供營養。建議以米食為主,輔以青菜、海產品;第2周的飲食要與胎兒的脊髓發育有關,以米食為主,適量增加豬肉、雞蛋;第3周,改換面食,特別是玉米面、白薯面及其他澱粉食物。這是為了胎兒的皮膚發育做好准備。
  第15周多吃魚、蝦海產品,促進胎兒的生殖器官發育;第16周,胎兒開始通過胎盤懾取營養,需要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各類維生素及礦物質。第18周多吃肉、魚、蝦、海參、貝類等海產品,促進胎兒心髒發育。
  20周,牙齒發育,胎脂形成,胎動活躍,新店汽車借款,有吞咽功能,需要鈣鐵燐鉀鎂鋅及維生素A、B、C類。第19周、20周,胎兒的營養需求量增加,孕婦應以面食為主,多吃青菜、水果,對胎兒的皮膚生長有益;第21周,樹林電腦維修,少吃肉,為胎兒神經初期發育做准備;第22周,羊水物質多,孕婦可多吃魚、肉、蛋;第23周,要多吃荳類、花生、核桃、松子,為大腦的整體發育提供營養。
  12周,抓姦,四肢、手指和腳趾形成,需要碘、鈣、蛋白質、維生素C和D類。第11周是胎兒突飛猛進的發育時期,孕婦應多吃牛肉、羊肉、雞肉;第12周,八里抽水肥,多喝白開水。第13周,依然需要為胎兒的毛發發育提供營養,多食黃荳、青荳、角荳;第14周是胎兒內分泌初期發育階段,需多吃土荳、藕等澱粉食物。
  40周左右,胎頭大部分胎毛消失,各器官充分發育,需要蛋白質、礦物質及維生素K類。孕婦可多吃水果,以米食為主,還要吃肉、蛋類食物,為胎兒的出生做准備;第40周是最後一周,孕婦要少吃魚腥食物及肉食,多吃青菜,為分娩做准備。(生命時報東南大壆附屬中大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 林奇志)
  24~25周,是胎兒發育又一高峰期。孕婦飲食越豐富越好;第26周,胎兒的心髒快速發育,孕婦可多吃豬肝;第28、29周,胎兒手足發育明顯,要多食魚類。第30周始,孕婦的牛奶量需要加大,大同抽水肥
  8周,三民區當舖,主要內髒器官、骨髂、牙齒開始發育,負責平衡及聽力的內耳正在形成,需要鈣、碘、維生素B1、蛋白質。第9周多吃魚,促進胎兒的乳腺發育、眼毬發育;第10周,可以少食魚肉多吃菜,促進胎兒的皮膚膜發育。
  7周,心髒開始使血液在胚胎體內循環,神經係統輪廓接近完成,骨細胞開始發育,需要B族維生素,鋅類,蛋白質,碘類。第7周,孕婦需多吃米及荳制品,為胎兒的肉質發育做准備。建議多吃肉魚、奶酪、蛋、荳類、米類、海帶、碘鹽。
原標題:孕期飲食周周重點都不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營養品網購交流論壇  

音波拉皮, 水微晶, 瘦身, 花店, 隆乳, 美體, 聚左旋乳酸, 眼科,, 音波拉皮, 中和當舖, 永和當舖, 白內障, 信用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玻尿酸, 壯陽藥, 自體脂肪, 呼吸照護,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掉髮治療, 治療脫髮, 空壓機, 解酒茶,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咳嗽怎麼辦, 治療哮喘咳嗽, 牙齒美白, 人工植牙, 植牙權威, 借款, 借錢, 借貸, 、防止掉髮解決童顏針

GMT+8, 2024-3-29 16:53 , Processed in 0.07797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