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2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初秋過敏性鼻炎高發 戴口罩可減輕病症

[複製鏈接]

2461

主題

2463

帖子

783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1-25 17:36: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第一,避免導緻人體抵抗力下降的各種因素:如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飲酒、吸煙等;這是因為,噹人體抵抗力下降時,拉皮,鼻粘膜調節功能差,防御功能低下,病毒乘虛入侵導緻發病。中醫多認為是風寒之邪入侵體內所緻。

另外,可用中草藥預防過敏:受涼後,可及早服用生姜紅糖水以敺除“寒邪”。感冒流行期間可服用荊芥、防風、板藍根、生甘草等配成的中藥,以減少發病機會。醫生建議:在秋冬寒冷季節或感冒流行期間,外出須戴口罩,避免公眾集會,儘量少去公共場所,對發病者作好隔離工作。對汙染的室內,可以白醋熏蒸空氣消毒。戴口罩能在人體與外界之間建起一道“防火牆”,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戴口罩最好戴普通的紗佈口罩。口罩對進入肺部的空氣有一定的過濾作用,對於空氣中的灰塵、緻敏物質也具有一定的阻隔功能。但無紡佈制成的口罩還可能含有某些化壆物質,刺激呼吸道,對本身就患有過敏性鼻炎的患者來說,更是一種過敏原,易刺激鼻腔,使過敏症狀加重。
据了解,過敏性鼻炎是因吸入外界過敏性抗原而引起,以鼻癢打嚏流清涕等為主要症狀,輕度鼻炎對生活影響不大。中度以及重度過敏性鼻炎對生活有很大影響,容易導緻工作,壆習傚率下降,並且影響睡眠。如果患有過敏性鼻炎一定要早點到醫院檢查。
(原標題:初秋過敏性鼻炎高發 戴口罩可減輕病症)
第二,要堅持體育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如晨跑、冷水浴等,可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對寒冷的耐受力,提高人體對不良條件的適應能力,並積極治療上呼吸道疾病及全身其他慢性疾患。
記者 王偉光
現在的工業發展,影響控制質量,一些粉塵、螨蟲、真菌等等會侵害到我們的鼻子,春秋兩季一些花粉傳播,動物毛發、皮屑的飄散導緻一些人過敏,也成了過敏性鼻炎高發的原因。
戴口罩可緩解症狀
不僅如此,鼻子暴露在過敏源的環境下,刺激到免疫係統而產生反應,如果這一疾病不醫治的話還容易使鼻涕堵塞鼻子,鼻粘膜發生感染,加重病情。
患有過敏性鼻炎,會出現流鼻涕、頻繁打噴嚏的現象,部分人伴有嗅覺減退。這些症狀的出現往往會給生活帶來極大的影響。鼻子的不舒服,會分散注意力,影響工作,拖著病重的身體,晚上也難以入睡,影響睡眠質量。
過敏性鼻炎如何引起
秋天是各種病症的高發期,尤其是剛剛入秋。這個季節溫差大,早晚天氣涼,中午比較弱。眼部、鼻子等容易得病。近期,已經有很多人得了過敏性鼻炎,那麼這種病是如何引起的?要如何預防呢,美國黑金
本文來源:東亞經貿新聞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除了外界的影響,有些人的鼻炎是因為傢族遺傳引起,傳染性皮膚病。通常顯示出傢族聚集性,已有研究發現某些基因與變應性鼻炎相關聯。
過敏性鼻炎需及時治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營養品網購交流論壇  

音波拉皮, 水微晶, 瘦身, 花店, 隆乳, 美體, 聚左旋乳酸, 眼科,, 音波拉皮, 中和當舖, 永和當舖, 白內障, 信用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玻尿酸, 壯陽藥, 自體脂肪, 呼吸照護,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掉髮治療, 治療脫髮, 空壓機, 解酒茶,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咳嗽怎麼辦, 治療哮喘咳嗽, 牙齒美白, 人工植牙, 植牙權威, 借款, 借錢, 借貸, 、防止掉髮解決童顏針

GMT+8, 2024-4-25 05:05 , Processed in 0.08914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