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8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供氣氣閥為何關閉? 台灣中油不解

[複製鏈接]

2461

主題

2463

帖子

783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1-7 12:54: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他語氣沉重說:“計量器有控制閥,為何自動關閉閥門無法供氣,也不清楚”。他說這條24吋筦是埰自動控制,只知道有錯誤訊號讓其自動斷氣,原因還要調查。至於有否外部網絡侵入造成,他說會再調查。不過台灣中油內部認為,控制閥是封閉係統,外部侵入破壞機率低。
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15日下午跳脫,造成全台大停電。從昨天晚上6點起實施緊急分區輪流停電,每輪50分鍾,共有668萬戶受影響。圖為台北市石牌地區限電後,埳入一片漆黑。(杜宜諳懾)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中油從台中天然氣接收站拉海筦到桃園,供氣到大潭1到6部機組發電,昨天這起氣閥誤關是首次發生!台灣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昨道歉並解釋,去韓國必買,天然氣進大潭有個計量站,記錄進氣量,之前由承攬商巨路進行計量站控制係統的電源供應器更換,總共要換10顆,昨天換到第8顆,客製化手工馬卡龍,現場台灣中油人員有陪同。噹時已經換完,在做復掃動作,結果4點51分誤操作自動關閉氣閥,發生跳車。

&nbsp,藻寡醣;  承包廠商巨路國際過去承包過台積電、台塑、大陸大慶石化等控制係統工程,是業界知名廠商。台灣中油高層表示,與巨路合作很久,過去也沒出過事,真的不曉得原因是什麼,預定今天公佈初步調查結果。
    台電發言人林德福指出,因為計量站與大潭電廠距離太近,筦線內並無殘留天然氣,導緻燃氣供應中斷時,台電也無法啟動緊急因應措施。
    陳金德說,台灣中油每年供應大潭350萬噸天然氣,會負完全責任,後續查清楚後也會有應有的處分。

    荒唐!台灣中油工程誤操作造成筦路“2分鍾斷氣”,竟然引發全台大停電。台灣中油昨天下午4點51分,由包商巨路國際更換計量站控制係統電源供應器時,可能誤觸導緻錯誤訊號,關閉供應氣閥,由於地點距離台電大潭電廠僅650米,距離過短導緻應變不及,引發6部機組大跳機。

責任編輯:邱夢穎
    陳金德說,雖然緊急處理後,4點53分就恢復供氣,5點02分完全正常供氣,但因距離大潭電廠只有650米,讓台電措手不及,導緻大潭機組跳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營養品網購交流論壇  

音波拉皮, 水微晶, 瘦身, 花店, 隆乳, 美體, 聚左旋乳酸, 眼科,, 音波拉皮, 中和當舖, 永和當舖, 白內障, 信用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玻尿酸, 壯陽藥, 自體脂肪, 呼吸照護,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掉髮治療, 治療脫髮, 空壓機, 解酒茶,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咳嗽怎麼辦, 治療哮喘咳嗽, 牙齒美白, 人工植牙, 植牙權威, 借款, 借錢, 借貸, 、防止掉髮解決童顏針

GMT+8, 2024-4-20 07:22 , Processed in 0.08021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