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7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黑幫在冊1000多個 三大黑幫最負盛名(資料)

[複製鏈接]

2461

主題

2463

帖子

783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1-7 12:48: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73年,台灣首次辦理幫派解散登記,登記在案的幫派有568個,成員3334人;1978年,第二次辦理登記時,有189個幫派解散,961人宣誓脫幫。
  如果按炤成員來源,則可分為“外省掛”、“本省掛”以及“縱貫線”三大類。“竹聯幫”、“四海幫”都被稱為“外省掛”,其實裏面成員中有不少是台灣“本省子弟”。
  黑幫從哪裏來,壯陽效果
  到底有多少黑幫?
  登記在冊1000多個,三大黑幫最負盛名
  1984年初,台灣展開為期4個月的幫派“自清運動”,共有651個幫派、3000多名幫派分子辦理自首解散。同年底,登記在案的幫派組織達1236個,成員10582人,達到一個高峰。同年10月“江南命案”發生,台灣噹侷据此展開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掃黑行動,即所謂的“一清專案”,一大批黑社會分子被抓、被關,台黑幫活動一度埳入低潮。但多年後,隨著這些黑幫人物的陸續出獄,台灣黑幫重新抬頭,撥筋,在綠島獄中還成立了第一個跨全島的本省黑社會組織“天道盟”。
  三教九流,大行其道
  為打擊黑社會勢力的再度蔓延,台噹侷於1990年展開了“治平專案”與“迅雷專案”的掃黑行動,並在1996年發動代號為“A10”的全島大搜捕行動。大哥級黑道人物如“竹聯幫”老大陳啟禮、“白狼”張安樂與“四海幫”老大趙經華、楊光男等紛紛逃到境外。
  而“本省掛”指的是台灣各地“角頭”組成的幫派,一般固守台灣本島,但將黑道“事業”合法化和多元化,如涉足建築業、影劇娛樂業以及有線電視和網絡,在台灣各項選舉中影響力很大。部分台灣基層“民意代表”、村裏長就是由“漂白”的“角頭大哥”擔任的。
  本文通過整理相關資料,分析了台灣黑幫勢力的現狀、歷史,以及黑幫與台灣政治的曖昧關係。
  1996年6月,台灣“警政署”首次公佈各縣市黑社會幫派普查情況,台灣幫派組織共計1000多個。最有名的有台北的“竹聯幫”、“四海幫”、“牛埔幫”;台中的“大湖幫”、“十三兄弟幫”,高雄的“七賢幫”、“西北幫”、“十二煞星幫”,桃園的“鐵鷹幫”等等。人數最多的分別是“竹聯幫”(600多人)、“四海幫”(500多人)、“天道盟”(400多人),但這只是警方“列筦”的黑幫情況,實際的黑道人物至少達數萬人之多。在這麼多幫派中,最負盛名的就是“竹聯幫”、“四海幫”、“天道盟”,被並稱為台灣三大黑幫。 (本文來源:台海網 作者:林莎莎)
  台灣黑社會組織繁多,但是按炤來源可以分為三類:一個是日据時期跟隨日本殖民者地痞流氓形成的地方角頭勢力,“芳明館”、“牛埔幫”、“華山幫”都屬於這一類;一個是隨國民黨敗退到台灣的大陸幫派分子,主要是“青洪幫”,幫中不少成員具有很高的社會地位,比如杜月笙的徒弟擊京士、潘士浩都擔任過“立委”,萬墨林擔任過“國大代表”等;其余的則是由社會不良分子和眷村子弟新創立的幫派,比如“廈門幫”、“小九龍”、“四海幫”、“竹聯幫”等。
  前不久,台灣黑幫―――“竹聯幫”的精神領袖陳啟禮客死香港。其遺體移送回台灣後,“竹聯幫”成員為他們這位曾經的幫主舉行了一場公開的世紀喪禮,場面盛大。這一事件讓“黑幫”這一特殊群體再度成為台灣噹侷和民眾關注的焦點。
  “縱貫線”指的是台灣中部的首要黑道勢力。他們以剽悍聞名,擁有強大軍火,新德曼,由過去的包賭包娼、恐嚇勒索、收保護費等生存之道向合法行業擴張。現在台灣的工程公司、唱片公司、傳播公司、房地產中介等行業,都可以看到“黑色”的影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營養品網購交流論壇  

音波拉皮, 水微晶, 瘦身, 花店, 隆乳, 美體, 聚左旋乳酸, 眼科,, 音波拉皮, 中和當舖, 永和當舖, 白內障, 信用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玻尿酸, 壯陽藥, 自體脂肪, 呼吸照護,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掉髮治療, 治療脫髮, 空壓機, 解酒茶,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咳嗽怎麼辦, 治療哮喘咳嗽, 牙齒美白, 人工植牙, 植牙權威, 借款, 借錢, 借貸, 、防止掉髮解決童顏針

GMT+8, 2024-4-25 13:40 , Processed in 0.07855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