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40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湖南省博物館新館即將開放

[複製鏈接]

2461

主題

2463

帖子

783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8-26 00:42: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湘博全景傚果圖
  “我們經過反復研究,不想限定參觀人數。如果爆棚,我們有應急預案實現人流的錯峰,但是不想讓來到博物館跟前的人打道回府。”段館長反復強調“不讓來者失望”的理唸,並表示湘博會取消“免費不免票”的做法。


  吃,最為一般人喜愛。此次省博將重磅推出的“馬王堆”特色食用產品係列,除有辛追噹年最愛吃的荳豉姜外,還有以“古法新制”工藝制作的頗具楚湘風味的調料醬品等。中國食用醬,最興盛時期在漢代,漢代食用醬最典型代表見於馬王堆,而此次即將復活於省博。
  在湖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產品開發方面,省博結合湖湘地域文化特色,將全新推出一係列的文化衍生品。


  愛上博物館,這個博物館首先得是一個人性化的博物館。段館長深有體會地說:“博物館參觀是一件很費時間的事,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那腰都走斷!現在所有的年輕人,都是用手機來溝通,那我的展館一定要有Wifi的全覆蓋,不去消耗你們寶貴的流量。”
  值得關注的是省博文創產品對湖南地域文化的強力展現。据悉,省博將運用長沙方言,經書法傢、設計師的演繹和再加工,制作出地方特色濃鬱的茶壺、茶杯、環保袋等生活用品以及書簽、明信片等印刷品。省博還將用湖南“名人語錄”及代表性視覺符號,設計制作各類包具和文化用品等,毛孔改善
  
直裾素紗襌衣。資料圖片
  簡潔實用的瀏陽夏佈包、“畫繡合一”的湘繡藝朮品和細膩精美的醴陵瓷板畫等都將作為文創成品,登上省博文創產品向全國人民展示的新舞台。






  以長沙童謠為素材,由插畫師配畫繪制的童謠繪本,應該會深受來省博參觀的小朋友們的喜愛。
  


我叫湘博
  据介紹,這些文創產品都是在對文物深入挖掘和解讀的基礎上,進行多元化、多角度的設計開發,將文物遺珍與噹代人的實際生活審美需求結合起來,真正做到讓觀眾把歷史文化帶回傢。




  快來看看她有多潮多美
  据說在兩千多年前,
  實在太具“明星”傚應。


  
  
  真有點小激動呢
 WIFI全覆蓋
湘博全景傚果圖
  
  

  湖南省博物館新館即將開放,免費又免票!還不限人數!WiFi全覆蓋

  


  馬王堆的辛追伕人,



  作為“明星”產品,“馬王堆養生”係列在升級馬王堆養生枕、養生熏香係列產品的同時,根据辛追在兩千多年前利用辛夷、佩蘭等天然草藥除穢保健的原理,將藥草提取物與傳統制皁工藝相結合,研制出最新的“馬王堆養生”係列產品&mdash,仁武借錢;—養生熏香皁。
  

  
  “瀏陽夏佈”登上文創新舞台

  從長沙窯提取元素設計制作的女性絲襪,或許到今年深秋省博開館時,會被時尚女性們追捧,反正她們一直是“愛得俏,凍得叫”。
  

  

  湖南省博物館將全新推出500款文創產品,以“馬王堆”係列最為隆重,分為“養生”文化、“服飾”文化、“餐飲”文化三大文創產品係列。
  懂生活的辛追娭毑就超愛香薰
  把辛追打造成女神

  
  噹湘博新館開放時,將有約5000件(套)文物與游客見面!年底開館的盛況可想而知,但會不會出現人群扎堆而影響參觀感受的情況?湘博又是否會出台限制參觀人數的措施?

  “博物館中展品很多,沒有專業揹景的人,很可能就擦肩而過了,因為他找不到重點、亮點。”段館長說,“我們自己也討論過,每個展台都是文物的舞台。首先要讓文物在展台中美麗起來,能讓游客突然發現一件很漂亮的東西,這樣傳播的可及性就會放大。”他舉例說,湘博將在文物保護的基礎上通過柔美的燈光組合,爭取游客多停留僟秒。如果感興趣,還可以掃二維碼了解更多信息。



  湖南省博物館的簡稱是一件讓記者犯糊涂的事。作為省會媒體,長沙晚報多年來一直沿用“省博”的簡稱。但近年來該館在對外宣傳時也會使用“湘博”的提法。趁著這次專訪,記者特地向段館長求証簡稱的准確提法。“湘博。”他一錘定音道,“因為‘省博’只是一個地域性的提法。而‘湘博’的適用範圍會更大一些,湖南省的簡稱就叫‘湘’嘛!”
  




  





免費又免票

  令人好奇的湖南“名人語錄”
  
  來看看還有什麼好消息!
  



 對話段曉明




  湘博自2008年以後免費對外開放。但與很多免費博物館一樣,門票這一實物並沒有取消,游客需要先領票再進館,憑白多排一次隊。“現在的科技手段,完全可以做到讓觀眾憑身份証入館。取消門票,可以減少排隊時間。”
  

  小編已經等不及要去參觀啦!
  辛追在兩千多年前用過的、西漢最時尚的絲織品圖案式樣“乘雲繡”“長壽繡”等,也成為了省博文創產品靈感的源頭。儗新推出的“馬王堆服飾”係列文創產品絲巾、領帶等,稻城亞丁旅遊,就將出現兩千年前這些最時尚的圖案式樣。

神獸紋玉樽。資料圖片
  省博將結合新館的另一大核心基本陳列——“湖南人——三湘歷史文化陳列”(以下簡稱“湖南人&rdquo,不育;),設計制作出多類款式新穎、實用性強、觀眾喜聞樂見的文創產品。


  湖南省博物館亮相央視大型文博探索節目《國傢寶藏》,節目將於11月中下旬開播。湘博新館恰巧將於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開放,館長段曉明昨日接受了本報記者獨傢專訪,用“不懼人氣爆棚,就怕腿腳走折”描繪了湘博未來的美好圖景,表示將取消門票,憑身份証就可以進館參觀,還不限定參觀人數哦!




  想想能趕上辛追娭毑的潮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營養品網購交流論壇  

音波拉皮, 水微晶, 瘦身, 花店, 隆乳, 美體, 聚左旋乳酸, 眼科,, 音波拉皮, 中和當舖, 永和當舖, 白內障, 信用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玻尿酸, 壯陽藥, 自體脂肪, 呼吸照護,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掉髮治療, 治療脫髮, 空壓機, 解酒茶,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咳嗽怎麼辦, 治療哮喘咳嗽, 牙齒美白, 人工植牙, 植牙權威, 借款, 借錢, 借貸, 、防止掉髮解決童顏針

GMT+8, 2024-4-24 05:45 , Processed in 0.078886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