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58|回復: 0

台湾有家“食物银行”为偏乡学童补充营养

[複製鏈接]

2461

主題

2463

帖子

783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31
發表於 2020-10-13 11:35: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臺灣地區長期存在著營養失衡的現象,這對于發育中的學童影響極大。臺灣有一家名為“全民食品銀行”的民間公益組織,長期關注並解決食品資源浪費及分派不均的問題。在歷經一年的試行方案後,“臺灣全民食品銀行”昨日與“臺灣營養基金會”颁布发表正式啟動“偏鄉课堂營養補充如何瘦小腹,包方案”,與全臺八所偏鄉小學互助,供给超過300位學童的學年度營養品補充,和正確且營養的飲食觀念課程。

 經濟、物流、觀念影響 臺偏鄉孩童營養失衡

    臺灣偏鄉地區的孩童广泛存在著營養失衡問題,根據2016年官方一份“2016年臺灣學童城鄉差距”調查報告顯示,有高達七成五(75.5%)臺灣偏鄉窮學童饑餓時以泡面、罐頭、零食充饥。“臺灣全民食品銀行”的一位志願者昨日在現場指出,雖然今朝臺灣中小學都有辦理營養午饭,但有些弱勢的家庭連早、晚饭的供给都有問題。“食品銀行”的數據顯示有10%的孩童在家沒吃早饭,13%在家晚饭吃不飽,70%未能每周喝上牛奶,2%因為體力欠好影響上課。之以是會造成這些現象,起首是偏遠地區較缺少店家供给購買炊事;其次是弱勢家庭經濟貧困,無法負擔更多炊事營養費用,再來就是營養知識缺少,導致不良飲食習慣。

    “在偏鄉很難找到一家7-11可以讓他百家樂,們購買鮮奶,就算買到了,他們也沒有冰箱可以保留。”昨日出席現場活動的“臺灣營養基金會”理事長、同時也是臺灣大學生化科技係传授的黃青真暗示,除讓孩子能吃得飽、吃得營養外,于課間時段融入營養知識學習活動,教導正確的營養觀念也很首要。

    自試辦起就響應了“偏鄉课堂營養補充包計劃”的“臺灣營養基金會”,在計劃中饰演著營養專業咨詢顧問的脚色。他們建議以“牛奶、谷物片和堅果”三項為主的營養補充包,昨日在活動現場就贏患了孩子們的青睞。黃青真説,偏鄉课堂營養補充包不以代替學童正餐為目标,僅供给學童餐與餐之間的“正確營養”的補充,維持學童平衡的營養。他們也會和各地的營養科係師生互助,由他們設計生動活潑的課程,讓孩童們從小扎下康健食育觀念。

營養包傳遞社會關心 民間組織盼企業支撑

    “臺灣全民食品銀行”于2016學年度在新北市雙溪區上林小學、南投縣仁愛鄉仁愛中學、嘉義市北園小學、屏東縣泰武鄉武潭小學佳等分校等四間學校試辦“偏鄉课堂營養補充計劃”,透過部门企業捐助、部门自籌經費,一年內供给保久乳31390瓶、谷物片982千克、堅果313千克,服務學童們每人每周三次的補充營養並觀察記錄。“臺灣全民食品銀行”理事長古碧玲昨日暗示,調查中他們發現本来設定的三大預期目標(消除資源落差、解決營養問題、正確飲食習慣)都能達到八成以上的成效,證了然偏鄉课堂營養補充方案有其需要性。是以“臺灣全民食品銀行”決定于2017學年度擴展“偏鄉课堂營養補充方案”,今朝已確定與全臺八所早洩,偏鄉小學互助,並廣邀有必要的中小學参加。

    屏東縣武潭小學佳等分校田子奇主任昨日現場受訪時暗示,孩子們獲得足夠的營養攝取及健全的觀念,除從課業及校際比賽上看到了成效,孩子們也開懷地感觉到來自于社會的關心。

    據领会,“臺灣全民食品銀行”長期以來把來自全臺食物制造商、量販店、公司行號乃至個人捐贈的愛心糧食品資,進行妥帖收拾分類後,即時分派到最必要的人們手中。这次的“偏鄉课堂營養補充計劃”同樣面臨許多挑戰,自試辦期間至今,“食品銀行”也獲得包含味全、DHL洋基通運、家樂氏、永和豆漿鹹酥雞推薦, 等企業供给物資與資金上的挹注。比方DHL洋基通運負責人昨日就在現場暗示,企業將一輛本來要退役的運輸車从新裝修並捐贈給了“食品銀行”,這輛車大大晋升了“食品銀行”的運送速率,更為營養補充包深刻偏鄉供给了很大幫助。因為本年計劃擴大推广,“臺灣全民食品銀行”也巴望企業界發揮社會影響力,持續支撑營養包的召募,讓偏鄉孩子的身體素質也能够與都會區並駕齊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營養品網購交流論壇  

音波拉皮, 水微晶, 瘦身, 花店, 隆乳, 美體, 聚左旋乳酸, 眼科,, 音波拉皮, 中和當舖, 永和當舖, 白內障, 信用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玻尿酸, 壯陽藥, 自體脂肪, 呼吸照護,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掉髮治療, 治療脫髮, 空壓機, 解酒茶,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咳嗽怎麼辦, 治療哮喘咳嗽, 牙齒美白, 人工植牙, 植牙權威, 借款, 借錢, 借貸, 、防止掉髮解決童顏針

GMT+8, 2024-3-19 11:44 , Processed in 0.22986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