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5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孕期产后营养品,适时填补营养缺口,产前产后都放心

[複製鏈接]

2461

主題

2463

帖子

7833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3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7-7 12:36: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了孩子后,吃东西不再只考虑自己,为了让胎儿健康长大,孕妈开始愿意对加工食品忌口,产后,为了给以孩子高风致的母乳,吃东西也会特别讲求均衡,惟有忙碌中,难免无法顾及全面性营养,此时,适时得当的操纵营养补充品,可缓解妈妈对营养摄取不足的焦虑,成为妈妈生活中的有力支持。

均衡饮食便可以完成母胎共补方针

有死后,几乎每个妈妈都会重新检视并调处饮食习惯,除@起%Z4W6W%头对精%8561G%巧@饮食有更多忌口,也会同时@增%1L27e%长对康%XbvLF%健@食物的摄取。传统观念认为:怀孕阶段,妈妈是一人吃两人补,早期社会的做法是让孕妈增上进食分量,但随着正确的营养观念日渐为大众所熟知,即便现代妈妈明白一人吃两人补,不过,摄取营养的计策也渐渐懂得要重均衡,而非重分量。

均衡的饮食台北機車告贷,電熨斗,不外乎每日平均摄取六大类食物(全谷杂粮类、豆鱼蛋肉类、水果类、蔬菜类、乳品类、油脂与坚果种子类),三餐的设置设备安排上,建议每餐要有蛋白质、淀粉与一份少油的熟青菜,一天2~4份水果(约以100克可食部分为1份)和1~2杯牛奶(1杯240c.c.),并充分饮水(依体重每公斤35c.c.),若妈妈希望在体态上有所调处,烹饪法子与分量就必须再斟酌,但不该省略任何一种营养素的摄取,包括淀粉类食物。

产后修复需热量支持

如果孕期均衡饮食、体重控制得宜,产后妈妈比较不用为孕期增加的体重而烦恼,而哺乳妈妈则需要在根底热量之外,每日增加500大卡的热量摄取。就算妈妈不打算哺乳,产后身体也有器官复位、修复伤口的需求,因此仍建议无哺乳的妈妈产后60天内(大月子期间),可以在根底的热量摄取外,于每日饮食中增加额外500大卡的热量来源,供应身体新陈代谢的重建过程。

其中额外增加的每日500大卡的热量来源,建议包含15g的蛋白质(约60卡),例如:以237c.c.的全脂牛奶来说小額借款,,热量约150大卡,其中包含7~8g的蛋白质,建议妈妈1天可以喝2瓶(蛋白质15g、热量300大卡),其余200大卡的热量则可以经过进程吃2份水果来达成,补足身体对微量营养素的需求。

关于下奶,黑麦汁的更换品

产后妈妈为了哺乳寻找下奶食物,黑麦汁经常深受哺乳妈妈快乐喜爱,黑麦汁因糖分高,热量也较高,如果担心热量,建议可以用豆浆、黑豆汤等热量低,但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做为更换。

选择为孕产期设计的营养品

现代妈牙周炎牙膏,妈当然营养补充较早期社会加倍等闲,但因为在外就餐比例增加与食物种类选择性多,因此,反而等闲有偏食造成营养不服衡的状况,营养的摄取最好还是由均衡的饮食而来,但若不容易达成,或是属于特定人群如:素食妈妈,则建议可适时补充营养品,一方面避免孕妈营养有所偏废,此外一方面让孕妈的每日进食比较没有压力。

至于营养品的选择,怀孕期间,依照产品用量指示饮用妈妈奶粉或营养品皆可,必须要注意的是:妈妈奶粉因为含糖量可能较高,肥胖或有糖尿病的妈妈分歧适,建议可以每天补充1杯牛奶(240c.c.)与1颗蛋来取代,或是服用孕期专用的复合维生素。

孕期专用的复合维生素通常为怀孕女性量身打造,其中所含的营养素剂量较适当,比较不会有单一营养素超标的风险,或是若今日已补充过孕期专用维生素,其他营养品搭配服用时,须把稳剂量是否是有超标的风险。如以维生素A(由视网醇及其衍生物所组成)来说(孕期需求:500微克视网醇/日;哺乳期需求:900微克视网醇/日),因为属脂溶性营养素,比较等闲因超量而在体内堆集,造成肝毒性,怀孕期间超量更可能导致畸胎,妈妈不可不慎。如果以食用内脏类、地瓜、南瓜或红萝卜来说,一天约半碗的分量即可以补足维生素A的当日需求。

避免油脂与胆固醇,营养品轻松补

而对于孕前就有习惯吃胶原蛋白、莓果饮等专属女性养生品的妈妈,只要热量与营养素剂量不超标,都可以继续吃无妨。以胶原蛋白为例,市售产品经过萃取,剔除可能造成身体负担的成分,食用起来也比较放心,否则不少妈妈在未接触胶原蛋白的营养品前,可能会用‘以形补形’的办法(如:猪皮)做为补充,多是以吃进过多的胆固醇,反而不利健康。

适时得当,安心吃聪明补

额外营养品的补充,建议依照产品建议量摄取,吃得比建议量多并不会增加补身的成果,可能还会有伤身的风险,此外,复合维生素建议随餐补充,不要空腹吞服,可让脂溶性维生素更好吸收。而若是补充单方的铁剂或钙片,因剂量较高,要分开服用,中间起码相隔1小时,避免产生拮抗传染感动,使钙、铁在体内互相竞争吸收。别的,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会影响铁质的吸收,妈妈也应避免同时摄取。

至于维生素B群,属水溶性维生素,当然不担心过量会造成体内囤积,但仍建议有服用维生素B群习惯的妈妈,避免在睡觉前服用,因为维生素B群会促使神经传导增加,让人精神变好,或是剂量过多导致亢奋,可能影响睡眠。

而怀孕的妈妈对于营养素的摄取当然比起孕前更重视不少,但有些微量营养素仍等闲被忽略,以碘来说,孕期每日要增加60微克,哺乳期则每日需要增加110微克,但因为孕妈烹饪时很常选择海盐或玫瑰盐,因其中都不含碘,所以反而等闲有缺乏之虞,建议可以将每日烹调用的盐改为‘加碘盐’,就不用担心有缺乏的风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營養品網購交流論壇  

音波拉皮, 水微晶, 瘦身, 花店, 隆乳, 美體, 聚左旋乳酸, 眼科,, 音波拉皮, 中和當舖, 永和當舖, 白內障, 信用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玻尿酸, 壯陽藥, 自體脂肪, 呼吸照護,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掉髮治療, 治療脫髮, 空壓機, 解酒茶,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咳嗽怎麼辦, 治療哮喘咳嗽, 牙齒美白, 人工植牙, 植牙權威, 借款, 借錢, 借貸, 、防止掉髮解決童顏針

GMT+8, 2024-4-27 11:17 , Processed in 1.90586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