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92|回復: 0

繡球菌能治腫瘤?專家:只是腫瘤患者的輔助營養品

[複製鏈接]

2461

主題

2463

帖子

783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31
發表於 2019-7-7 11:39: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上海市寶山區龍姑娘:

今年年初我查出患了宮頸癌,嘗試多種办法治療成果均不佳。偶然在微信上看見一篇文章,介紹一位被診斷為宮頸癌的姑娘,吃了一由繡球菌制成的產品,不到1個月癌細胞就奇跡般消失了。點擊進入發布該文章的微信賬號首頁,發現微信認証是一家銷售繡球菌產品的公司。繡球菌究竟是什麼?有這麼怪异的功效嗎?

健康便秘治療,時報調查組記者徐瑤:

繡球菌是一種營養成分較豐富的菌類食品,但它既不是保健食品也不是藥品,不能治療腫瘤。

繡球菌又稱花椰菜菇或花瓣茸,從顏色到形狀都酷似銀耳,但比銀耳有減脂,韌性,久煮不爛。“和鬆茸這些名貴菌菇一樣,野生繡球菌非常稀有,生長於我國東北和西南一些山林中,採集不易”,中國科學院微生物研讨所研讨員董彩紅博士介紹。

        牙齒美白,

因外型美觀,味道鮮美,近幾年,繡球菌作為一種菌類食品逐漸走上高檔酒店和普通家庭餐桌。不過,真正使它備受關注的,是其含有豐富的生物活性成分——β-葡聚糖。

目前已有科學依據証明,這種β-葡聚糖能夠幫助提高人體免疫力。而按照中醫“正氣內存,邪不可干”的理論,肌體免疫力提高了,對抗癌症的能力也就更強。北京中醫藥大學中藥學院中藥鑒定專家劉春生表示,“不過,這只是一種輔助传染感动,並不能直接殺傷腫瘤細胞。”

事實上,這種β-葡聚糖在燕麥、啤酒酵母和其他菌類中也同樣存在,只是繡球菌中含得更多。有研讨顯示,繡球菌柄部和瓣部β-葡聚糖含量都超過4北疆旅遊, 0%,顯著高於猴頭菇、香菇等菌類。

值得注意的是,β-葡聚糖能提高免疫力,並不等於含β-葡聚糖的繡球菌也有此功效,前提是β-葡聚糖含量達到有效濃度。可是,目前尚無科學証據能夠証明繡球菌的抗癌防癌功效,也無試驗數據剖明吃多少繡球菌能達到提高免疫力的有效濃度。

董彩虹博士也表示,繡球菌可以作為腫瘤患者的輔助營養品,但是目前還沒有繡球菌產品獲得國家食藥監部門頒發的保健食品批號。

要宣稱保健成果,前提是必須先獲得保健食品批號,否則僅為普通食品,在身份上和蘑菇沒什麼區別。記者搜索發現,市場上不乏有繡球菌產品公然宣稱其有抗癌、防癌、提高免疫力的保健功效,顯然超出了其宣傳范圍。

目前,國內已有幾家企業開始了繡球菌的人工培养抬举,也有不少繡球菌產品面市。由於其生長周期較長,規模化培养抬举少,售價仍比較昂貴,一公斤鮮品繡球菌價格大約為300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營養品網購交流論壇  

音波拉皮, 水微晶, 瘦身, 花店, 隆乳, 美體, 聚左旋乳酸, 眼科,, 音波拉皮, 中和當舖, 永和當舖, 白內障, 信用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玻尿酸, 壯陽藥, 自體脂肪, 呼吸照護,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掉髮治療, 治療脫髮, 空壓機, 解酒茶,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咳嗽怎麼辦, 治療哮喘咳嗽, 牙齒美白, 人工植牙, 植牙權威, 借款, 借錢, 借貸, 、防止掉髮解決童顏針

GMT+8, 2024-3-28 20:17 , Processed in 0.09000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