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79|回復: 0

营养品吃得越多越好吗?

[複製鏈接]

2461

主題

2463

帖子

7831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831
發表於 2019-7-7 11:38: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熬最晚的夜,吃最多的营养保健品。”当下,受生活、饮食等习惯的影响,不少市民会定时、定量服用一些营养保健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民平貨運,常服用的营养保健品可以分为营养品和保健品,其中营养品指的是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和食品补充剂,而保健品特指具有保健成果的产品,它们之间存在一定的区别,如维生素、钙片和鱼肝油等归属于营养品范畴。

今天,记者邀请了台州市中心医院营养师范国峰,来聊一聊平常普通营养品该怎么选和服用注意事项。

营养品有一定成果,应理性服用

钙片、维生素C泡腾片、复合维生素片……市面上营养品种类不胜枚举。那么,服用这些营养品真的有用吗?

对此,范国峰表示,部分营养品切当对人体有益,“以维生素C为例,它具有强抗氧化性,也是人体合成胶原蛋白的重要微量元素之一,有一定的美白和改进气色的传染感动。除此之外,维生素C还能起到中和发热源的传染感动,有利于感冒的好转。”

不过,范国峰也剖明,当然大部分营养品有一定的功效,但是市民选择时不要盲目轻信商家广告。“有一些商门风称,服用液体钙比服用固体钙片的成果好。事实上,用量相同的情况下,液体钙的有效钙含量要低于固体钙,成果好坏不问可知。液体钙只不过更符合无法吞咽钙片的群体。”

范国峰还提醒,市民在了解营养品的真实成果后,应依照自己需求,理性选择合适的营养品。例如,钙质流失严重的群体需要及时补充钙和维生素D,日常常利用眼时辰长、接触电脑多的群体建议多摄入维生素A。

过量摄入适得其反,购买服用遵医嘱

营养品为部分需要补充相应营养元素的人供应了便利。不过,服用营养品也有不小的门道。范国峰说,人体每天摄入的微量元素都有一定的标准,超出摄入标准有可能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负面反应。

“各大药店和超市所出售的营养品大多是人工提取、合成的。这类产品里含有的微量元素与天然水果和蔬菜中摄取的微量元素有所不同,长期过量摄入可能会导致腹泻等轻微不良反应。”范国峰以成年人服用钙片可能发生的不良反应举了个例子,“一般建议成年男性一天摄入钙800毫克,成年女性摄入告贷,钙1000毫克,每天最多摄入不超过2000植牙,毫克的钙。如果长期摄入超过最高标准量的钙元素,人体抱病的风险可能会增大,如长期大量摄入钙元素且爱好吃水果的人患结石的概率会增大。”

范国峰强调,营养品服用量有一定标准,市民在选购、服用营养品前应咨询医生,遵照医嘱服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營養品網購交流論壇  

音波拉皮, 水微晶, 瘦身, 花店, 隆乳, 美體, 聚左旋乳酸, 眼科,, 音波拉皮, 中和當舖, 永和當舖, 白內障, 信用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玻尿酸, 壯陽藥, 自體脂肪, 呼吸照護, 杏仁酸, 聚左旋乳酸, 掉髮治療, 治療脫髮, 空壓機, 解酒茶, 割雙眼皮, 未上市, 咳嗽怎麼辦, 治療哮喘咳嗽, 牙齒美白, 人工植牙, 植牙權威, 借款, 借錢, 借貸, 、防止掉髮解決童顏針

GMT+8, 2024-3-29 09:20 , Processed in 0.09514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